不言归_快乐鸽王👑

轻舟已过万重山

【知乎体|左迪左无差】多年的好朋友变成恋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知乎体/左迪左无差】多年的好朋友变成恋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是因为身处北极圈,自割腿肉的结果

*OOC警告,本人写不出左大建百分之一的帅气和毒舌,也写不出杨迪百分之一的机智和幽默

*无女友设定

*某天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了这个问题,觉得非常合适hhh

*清水左迪左无差,非要纠结的话迪左更多一些


TAG:朋友 体验 恋人

问题:多年的好朋友变成恋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问题描述:不限男女,多年的话,这个时间一般指三年以上吧。



大有建树

名字是打赌输了改的!!!!



谢邀,人在美国,刚下飞机。


@功必扬不是功必羊邀请我的,说是难得有问题可以让我来答。


我和他认识的时间其实比较晚,那时候我30,他29了都,到现在为止认识了五六年了吧。现在在一起三个月,还在磨合期。


或许应该算是我先主动的?但是最后是他来告白的。从以前的朋友关系、搭档关系到恋人关系,其实我个人觉得还算……离奇。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最后会变成这样,我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了,而他一看就是那种笔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男,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双方真的是把对方当成自己最好的搭档和朋友(虽然我怀疑他并没有把我当成最好的朋友,因为在一个需要好朋友的场合,他竟然没有邀请我!)。我们两个算是同行,但是走的是不同的路线,所以当时组成了搭档。有一段时间吧,我们俩合作频率真的很高,我一个月都不知道要和他见面多少天。


不过他是事业心很强的人,他非常重视他的工作,每次工作都很认真,也很爱钱,所以接了特别多的工作,非常忙。我就比他懒散一些,只接自己想接的活,工作的话自认为已经尽到了职责,比绝大多数同行都做的要好,没什么事业心吧。


刚开始见面我们俩其实互看对方不顺眼。我承认我这人有点颜控,而且对待初次见面的人完全没法亲近,这点上他可以说是我的反面,除非是对方品行有问题,否则什么样的人他都能打交道。我们俩大概搭档了半年就慢慢熟起来了,当时我们合作的地方离我家很近,我一般回家住,他是从外地来的,所以住在附近的酒店。


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我觉得这人心肠很好,比他的长相要好多了。那段时间对我来说也挺艰难的,我入行比较早,就已经到了职业瓶颈期,家里也有一些不太顺心的事情。刚好两个人也处的比较熟了,我很喜欢酒,就请他到我家喝酒。然后我发现我和他竟然特别能聊得来,这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因为你们可能不知道,我们俩真的性格啊人生观价值观,很多地方都不一样的,所以能聊到一块,能成为好朋友真的很奇怪的。我说上一句话,他就能知道我下一句在想什么,有的时候他唱很少见的一首歌,然后我发现我也听过,还能跟着他一起唱,其他人都很迷惑地看着我们俩,不知道我们在高兴个什么,但是我真的特别高兴,很喜欢这种感觉。


后来也因为他越来越忙,我见到他的机会也少了很多。我们两个人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不一样,也因此吵过架,但是后来还是和好了。作为好朋友,我们就是那种平时不会经常聊天,但是一有什么动态都会告诉对方,而且给对方打个电话就能约出来的那种,如果去外地的时候刚好能在同一个城市,不管有多忙,我们俩是一定会约出来见面喝酒的。我身边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俩关系特别好(但是他那边我可就不清楚了),然后也都互相见过对方的家人。我也特别喜欢他母亲,他跟他母亲的性格几乎一模一样,感觉和他母亲说话非常放松,都不像是在和一个长辈说话。


至于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可能挺突然的,我自己也说不明白为什么。就有一天工作完之后,他忽然拉了我手臂一下,跟我说好久没喝酒了,要不要一起喝一杯。我们这行其实每次都要工作到很晚,凌晨一二点也是有的。我当然也知道他当时说这话肯定就是想和我喝酒,没有别的意思。那天我们俩工作完走出大门的时候天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四周也只有一盏路灯,很暗。我可能工作太累出现了幻觉,竟然觉得他长得也挺好看,挺可爱的,一瞬间就心跳的特别快。


我家离我们工作地方挺近的,我们俩就干脆走路回去,反正两个大男人大半夜也没什么好怕的。因为都很累了,所以回去的路上其实没怎么说话,我们俩之前也经常待在一起,都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那时候是夏天,天气挺闷热的,不过在棚子里冷气吹久了,我觉得呼吸一下外面闷热的空气也挺不错。


我们俩走着走着,他突然转过头跟我说,“下雨了是不是?”


他当时跟我笑了一下,是那种带着工作的疲倦但是很放松,很温柔的笑。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一下子慌了,我能感受到自己面部温度蹭蹭蹭地往上升,脸肯定也红了。我怕他看出来就假装四处看,还说“嗯,是下雨了”,鬼知道那个时候有没有真的在下雨!后来过了一会是真的下雨了,还好在下雨之前我们成功到了我家。


到了家喝酒聊天的时候我一直不在状态,然后过了一会就说自己困了,但是他走了以后我其实根本紧张的睡不着,脑子里都在想事情,你要问我当时到底在想什么,我说不上来。


我喜欢谁不好我偏偏喜欢上他?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觉得他真的直到不行,这要是被他发现了我就要少一个挚友、一个合拍的搭档,说不定连工作都会受到牵连(我们俩有挺多合作的工作,其中有一个对我本人而言非常重要)。


那天一晚上没睡,后来第二天一大早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记得昨天的事情,打电话叫了另外两个好朋友来,就叫他们L和S好了。他们都是我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比我和他(后面简称Y)认识的时间要长,他们两个也都认识Y,其中L和Y关系也很好。


然后我跟他们说了这事,两个人都劝我先别说——我当时就在想我看起来难道真的是那种会头脑一热直接说的人吗?然后L就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你还是先想好怎么找下一个工作吧,我觉得以你的演戏水平和Y的观察能力,你在他面前肯定演不过三天。”S马上接口说,“不,我觉得他(指我)应该先去看看眼科,你把眼睛治好了,就没这问题了。”


最后两个好朋友被我折腾的够呛,但是他们还是非常理智地和我讲道理,让我最近先离他远一点,等个十天半个月不联系,因为一旦迈出去这一步不管结果是什么都没办法再回到原来那样的关系了,就等于失去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更别说我们俩还有工作上的合作。


总之后来一周我尽量减少了和他的联系(可能被他发现了,因为一周以后见面他明显变得热情了很多,还试图讨好我),但是每天睡不着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他,翻来覆去地想着我们两个人之前的事情,也想着我们要是真的在一起了,日后会怎样。我是典型的狮子座,只要认定的事情,别人怎么说都不会改变,就算最后错了,也不会反悔。


当然,我怎么可能会直接告白或者直接追他呢?我应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然后撩他,让他来追我。我恋爱经验应该是要比他丰富的。


当然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某句名言说过,“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所以我还是暴露了。


其中纠结不用说,我都以为要失去这个朋友了,结果过了七天,他主动来找我了,并且和我表白。然后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比较搞笑的事情是我们在朋友里小范围公开的时候,结果所有的人都是一脸“啊……你们总算在一起了,我磕的CP终于成真了”的表情,更过分的是还有人跟我说“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们是一对了”,你看出个什么了我倒是想要问一问。大家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是怎么回事!!!我觉得我们俩长相不能说是天差地别,但是肯定不像一对啊!!!


总之,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对还是错,但是我们俩在一起了。因为平时已经相处的很熟,所以倒也没有太多意外的地方,就是身份变了之后会多出一种踏实感和陪伴感。我本人不喜欢承诺,说不出“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这种话,因为我也确实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


现在就觉得可能世界上一切都自有安排,就像我们两个人的认识和经历也是命中注定的。他对我的态度说实话并没有明显的转变——我还是能感受到他是个直男。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和我配合的很好,给我推荐所有他觉得好吃的东西,给我讲他这个人在生活里遇到的那些好像段子一样的事情。我也没什么别的期待了,毕竟我们都是普通人,生活也没有电视剧那样曲折离奇,两个人相见的日子不多,只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两个人都能开心就好。


——


第一次更新:


没想到大家反应这么大,还有这么多赞和评论,谢谢大家。骂我撒狗粮的我都无视了。


评论里还有很多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你们来凑什么热闹!!!我们俩平时工作的时候很认真,从来没有秀恩爱或者发狗粮什么的好吗?不然谁来cue流程,谁来暖场,你们以为我们要是无心工作你们还能好好地坐在棚里录节目吗?


以及问我怎么暴露的和告白的细节的,我记住你们了。其实就是某次在工作的时候正好碰上我的生日,节目组的人想瞒着我给我过生日,虽然被我发现了,不过我还是挺感动的。我上一个印象深刻的生日礼物还恰好就是他送的,是个装满了干花的充电宝。到底谁过生日会想要受到一个装满了干花的充电宝这个问题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


这次因为节目组有安排,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照片上写了祝福的话,做了本相册送给我。也刚好节目组选的照片是一张我们俩的合照,他在上面给我写了一首藏头诗。我当时很感动,下意识地就想要和他来一个拥抱。可能当时我的眼神暴露了一些东西吧,我看到他有点呆住了,稍微往后躲了一下。我当时真的心里……我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觉了,又酸又涩的那种。因为不想让别人看出来我们俩这种情况,也不想让他为难,我停了一下,就想把拥抱改成拍一拍他的肩膀。


然后下一秒钟,我看到他的嘴角有轻微的动作,像是在笑。


他真的是个很善良很温柔的人。在我停下的时候,他主动过来抱住了我,和我说了一句很小声的“生日快乐”。


那天是我们工作完之后第一次一句话都没和对方说,然后两个人都在沉默地整理桌面上的东西。我受不了这个感觉,就直接像是逃命一样的跑了,他也没来追。我在休息室匆匆收拾了一下就想走,还差点忘记带节目组送我的那本相册。


回家的路上心绪一直很乱,到家里以后喝了半瓶红的才冷静下来。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开始翻他们送我的相册。我是个很不容易哭的人,但是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感动。翻着翻着我发现自己的照片里有他的还挺多的,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人就悄悄的进入了我的生活里,我看着照片里的我们,意识到我们俩相处的时候真的是开心的。


翻到最后翻到那张他写的那张我们俩的合照,我把那张合照从相册里抽出来,又想撕了它又想把它放在某个相框里天天看着。


我当时想他干嘛要这么折磨我!!!心里堵得慌,就把那张照片反扣在桌上,却发现照片背面竟然还有东西。


他画了一只哆啦A梦,画技很差,上面写了哆啦A梦里的一句台词“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因为他知道我很喜欢哆啦A梦,而且说过自己是大雄。我看到的时候很没面子地一下子就哭了,一边哭还在担心滴到相片上的眼泪不会把他狗啃的字给糊掉。


那天晚上我难得睡得很香,早上起来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他给我发了好几条,还有几个未接来电。


——你回家了吗

——抱歉,今天有点突然,能多给我一些时间考虑一下吗

——到家了给我发个消息

——在你家楼下看到你家灯亮了,我就不上去了


我回复了他,“好”。


然后一周以后他来告白,我们就在一起了。


——


第二次更新:


在一起半年了,很平静。我看下面有人问我们俩有没有吵过架。其实成为恋人之前有吵过,在一起之后目前还没有吵架。我也忘了吵得最凶的那一次是为了什么了,大概是一些不重要的事情。总之当时我俩都很生气,他说了句“我以后再也不要和你这样人做朋友”然后就生气地走了。


我刚开始也很生气,后来又觉得很难受,拉不下面子去和他发消息。大概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我看到他给我发了个图片。他截了一张自己通讯录的图,那里面是我的手机号码,但是备注却不是我的名字,而是“马薇薇”(我们一个同事的名字)。


因为我们之前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演过一次夫妻吵架,我的第一句台词就是“老公啊,我有件事要跟你说。为什么我在你的通讯录里的名字叫做马——薇——薇——”。


我一看到这图就笑了,就算再怎么生气看他能想到这招也都消气了。所以我们俩用微信语音又吵了一遍架,把里面的台词换成了我们那次吵架的内容。


他发语音说我,“我要和你离婚。”


“你确定吗?”


“我确定。”


“你真的确定吗?”


“我非常确定。”


当说出台本里那句“我不离!”的时候,我感觉心里一块大石头放下了。然后下一秒钟他给我打电话,和我约什么时候有空出去吃饭。


——


第三次更新:


在一起一年零六个月,谢谢大家的祝福!


他和我求婚,我答应了,所以现在在度蜜月。


我看底下有评论说我“直掰弯”的,我说明一下,我其实没有把他掰弯,他到现在为止还是一个直男。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就是我能感觉的到他还是喜欢女生的,如果我们俩分手了,他下一个对象肯定会是女性。但是他可能因为爱所以忽略了性别吧。他对男人并没有什么欲望和冲动,大部分都是我主动,平常亲吻啊,拥抱啊,这些动作也是我做出来更自然一些。


所以他来求婚这件事情我真的很意外的,因为我完全没想到。我其实做好了我们在一起生活但是永远不结婚的准备。我以为就算最后结婚,也肯定是因为我憋不住了。


我们平时一般上午化妆,下午和晚上录节目。因为我们节目需要穿西装,那天节目组给我配了个灰色西装,我当时没多想,因为我们节目就是要穿西装的。候场的时候我刚好有事需要去代表们的休息室找人,跟别人讲了一会儿话之后他突然来了。我看到他挺惊讶的,因为他竟然和我穿了一模一样颜色的西装,而且连里面内衬都是一样的。


我当时想造型师怎么搞的,怎么把两个主持人的衣服穿得一模一样,这不是撞衫了吗?周围的人知道我们在一起,现在看我们穿情侣装就开始起哄。


他有点尴尬地笑了,跟我说,“我知道自己不适合西装,跟你穿一样的衣服这就更明显了。”天地良心,我虽然经常吐槽他的颜值,但是我敢发誓自己当时绝对没有想要毒舌他!!!


我正想拉着他让造型师把他衣服换了,他突然开始在口袋里掏啊掏,掏出一个小盒子来。本来整个休息室很多人,吵吵嚷嚷的,看到他拿出那个红色小盒子,整个房间一下子就安静下来。


他本来想要单膝跪地的,但是我抓住了他的手,据他说抓的非常紧,都没法挣脱开,结果就没跪下去。我回忆了一下自己当时脑海里一下子一片空白,整个人激动的都在发抖。


“和我结婚吧。”他抬头看着我,声音虽然不大,但是非常肯定。小盒子里面是一对亮闪闪的,和他平常抠门性格极其不符的钻戒。


如果被求婚的对象不是我的话,我大概会问一句,这钻是真的吗?


可惜我当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连点头这种动作都做不到,只能一直地看着他,又怕自己错过了这个机会,心里着急的不行。


他盯着我看了很久,可能是在确认我的想法,然后忽然笑了。


安静的围观群众忽然变得非常激动,开始热情的欢呼起来。我还在抓着他的手,不知道怎么办。我忽然很想亲他,但是在场有人在录像,我怕被人拍到会影响他。他很在意他的工作。


他也看到了录像的人,但是他没有阻止,而是开始单手(另一只手被我拉着)开始解自己的西装扣子。


“你换这只拉。”他把另一只手给我,“不然我这外套脱不下来。”


我竟然听了他的话,傻傻的换了只手拉,还在想为什么他要脱外套。下一秒我的世界就黑了下来——他用外套把我们两个头罩住了。我不用想都知道两个男人的头被一个西装外套盖住的样子有多丑,多傻,但是我想很多年后我都会怀念在周围人的欢呼声中,我们俩在西装外套下亲吻的感觉。


——


第四次更新:


今天向所有认识不认识我们的人公开了,干脆也把知乎这个回答取消了匿名。


婚礼过后更想用力去爱了。


赞同1.2万  喜欢3.4k 评论567






参考文献(?):

①火星情报局第三季,杨迪没有请大左,气得大左通过刘维上台质问hhhh

②认识的过程参照花花万物第二季杨迪口述

③关于二人友谊的描述参考举杯呵呵喝第二季大左口述

④送礼物参考第四季会长生日魔改

⑤通讯录的名字叫马薇薇参考第一季二人演的《冲突升级》(又名法律不允许

特别鸣谢可爱的十三教我会长的语气,虽然我还是没有模仿成功。


评论(9)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